白染墨

人道山长山又断
@闲花听谢

曹袁·薄情冢


写惯了竹马不离不弃。

该见识一把竹马互渣。

填词,《痴情冢》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千顷渤海负登临

半百征人孤灯笔

对酒当歌无意绪

笑焚蒿里书子衿


醉来犹记山河影

君思我处我思君

铜雀一夜尽此曲

清音吹与邺侯听



年少重谊轻国柄

阿谁月下折新梨

遥知洛桥春未去

春在不觅少年心


醉来犹记山河影

君思我处我思君

铜雀一夜尽此曲

清音吹与邺侯听


醉来犹记山河影

君思我处我思君

铜雀一夜尽此曲

清音吹与邺侯听
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⑴渤海。公元189年董卓欲行废立,袁绍公然顶撞后避出京城。卓忌惮袁氏门楣声望,封为渤海太守妄图笼络人心。自是有以袁渤海称绍。

⑵登临,指公元207年《观沧海》。

⑶蒿里,指《蒿里行》。当时曹操与袁绍弟袁术也随后推拒董卓提拔出走,操归乡募勇首倡义兵,公推绍为盟主,开始「十八路诸侯伐董卓」(实不足十八之数)。但不久诸侯「军合力不齐,踌躇而雁行,势利使人争,嗣还自相戕」,关东盟誓不了了之。

⑷子衿,指《短歌行》。总之凭内容意会。

⑸洛桥。董卓挟帝迁长安前,东汉都洛阳。官五代袁本初和富三代伪官二代曹孟德said to be一起偷鸡摸狗(围观结婚劫持新娘)侧帽风流(北朝典故意会)的竹马,「少与交」不是我编的。弱冠举孝廉为郎宿卫宫中是权贵子弟进阶的套路;袁绍二十出头刚没去地方干多久就归乡里给继父母守孝六年,回洛阳不受召辟在家接见名士豪侠,宦官集团点名批评他又被他叔袁隗训了才应大将军何进掾重新出仕;曹操的早年履历则是中央→地方→罢官归乡→中央→剿黄巾→地方→挂名中央不时归乡→中央。很同处洛阳过,直到十常侍之乱两人正同列西园八校尉。顺说最后,建安二十五年正月,公元220年3月,曹操于还军途中病故于洛阳。

⑹邺侯。曹操迎汉帝于许县,矫诏自领大将军,以袁绍为太尉、邺侯,绍辞官不受、辞爵不受;操又表辞大将军以让袁绍,自居司空。袁绍自从拿下冀州,到统冀青幽并四州,确长治于邺;官渡之战一年多后公元202年发病忧死于邺。一说葬于邺。看曹操官渡战后上书写「大将军邺侯袁绍」,邺侯此爵应该还是受了。袁绍逝后,曹操统一北方(《观沧海》写在征乌桓定辽东回师路上),公元210年于邺筑铜雀台。再后来魏公→王国都于邺。曹操在洛阳去世,一说归葬于邺高陵。【邺邺邺你们放过邺城好吗】

     


结局如上。袁公子连根本用不着的朝会班次都不肯居下,说阿瞒忘恩负义「挟天子以令我乎」哈哈哈。绝不会降,气死的,真·原作向无法掰回HE的cp——

什么你说我号称我是全员女友粉来着?正因为如此我这遍突然无师自通了好多邪教QAQ救命这都是春天惹的祸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染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