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染墨

人道山长山又断
@闲花听谢

苏靖·文言体书信的彩蛋二号


        时长苏甫出帐门,挹挚与语,忽闻高呼宗主。长苏辨其声,大骇,顾之。见三骑飞至,左为朱沉,右为战英,当中之人未掼甲胄,仅衣袗玄,迟迟揽辔,庶几跌落。

        长苏讷然睅视。倏忽泣下,曰:“君胡至此?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子强笑曰:“子惠思我耶?”

        遂上前,为长苏摄入怀中,始歔欷。长苏亦哽,揾拭其泪,又喃:“卿胡至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子连连摆首,愈放悲声,喘噎难止。长苏无言,唯紧拊其背,自涕泗沾襟。



  ⑴ 挹:拉。
  ⑵ 掼:披戴。
  ⑶ 袗玄:上下皆黑的衣裳。
  ⑷ 辔:马缰绳。
  ⑸ 睅:眼睛瞪大。(这词儿其实适合琰琰
  ⑹ 子惠思我:出自《郑风·褰裳》。原句「子惠思我,褰裳涉溱」,大概是“你喜欢我想我,我就(提起裙子渡过溱水)来找你了”的意思。
  ⑺ 摄:拽。
  ⑻ 歔欷:抽泣。
  ⑼ 揾:=拭。
  ⑽ 拊:摸。


活把一场狗血写成了【扌】检字表,我有罪,再也不这么玩了 _(:з」∠)_


接: 苏靖 · 长相思(文言体书信)


#cp粉眼中的梁史

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40)

© 白染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